阿凌博士

【流年】陆绎X袁今夏

⛅️锦衣之下 现代AU 

⛅️刑警支队队长X刑警支队法医

  

岁月变迁,似水流年,我的身旁,仅你一人

  


     今日,锦市公安局刑警支队迎来了一个大新闻——有位刑警队长要空降到支队了,大家无一不表示好奇。

  


     “ 此时能空降到我们支队的,来头不小啊?得是这个吧?” 警队活跃分子蓝青玄开口了,还配合地举起了大拇指。

  


     正讨论得热烈,警队的大门已被打开,迎面走来了李局和一位先生,大家纷纷猜测,这便是新来的队长,瞧这面貌,单一个绝字已无法形容,只是往常的活跃分子蓝青玄在看清是谁以后就噤了声。

  


  

     李局示意大家安静,开口道:“这就是我们刑警支队新来的支队长,陆绎,大家鼓掌欢迎!”


  

     陆绎面带微笑,微微颔首:“大家好,望今后合作愉快。”


  

     此时在勘验室的今夏全然不知外面发生了什么,只是突然发现案件有了重大突破,一经发现,就迫不及待地走出去想要和李局报告,边走边欣喜的说:“ 李局,有发现! ”


     刚走到李局面前,望向他身旁的人,竟难以吐露一词。


  

     李局:“ 今夏,这是我们刑警支队新来的支队长,陆绎 。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今夏赶忙把失态藏起,伸出了手心,提起一个公式微笑

  

          “ 陆队长,你好。”

  


  

     李局不明白今夏此时的停顿,想要向陆绎介绍一下:“陆绎,这是…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还未来得及说完,陆绎已经回握了今夏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 袁法医,你好。”


  

     今夏猛地用力一握,面上仍带着得体的微笑,只有陆绎知道,到底发生了什么,他却一点都不恼,只觉可爱。


  

     大家内心已有了疑问:陆队怎么会知道今夏的名字?他们之前认识?

  

  


     今夏先提出离开:“ 李局,没什么事的话,我先去工作了。”



     先前一直噤声的蓝青玄忽然发了话:“ 陆队,我带你参观参观吧 ”



     李局听了很满意:“ 也好,陆绎你刚来,就让青玄带你参观参观,那就先这样,大家都去忙自己的吧 ”



     陆绎应了声好,跟着蓝青玄走进了办公室,门一掩上,衣领就被蓝青玄提了起来,耳边响起他的怒吼:“ 陆绎,你当初一声不吭就消失,现在又突然出现在这里,你到底想干什么?今夏对你来说又算什么?”



     陆绎示意他稍安勿躁:“ 抱歉,有些实情我暂时无法告知于你,但我可以肯定的是,今夏永远是我心中第一位,现在是,从前是,未来更是。”



     蓝青玄泄了力:“ 你最好说到做到 ”




     今夏从回到勘察室就一直静坐在此,回忆着先前与陆绎的点点滴滴。




     他们从小就相识,陆夏两家是世交,是彼此最特别的存在。六年前,共同考上了中国人民公安大学,励志要成为惩恶扬善的人民警察,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,可陆绎却突然如人间蒸发般杳无音讯,今夏来到了陆家,也只得到了否定的答案。就算携手同行的人不知所踪,路还是得走,六年后的今天,她已实现了当初的梦想。



     直到陆绎敲了敲门,打断了她的回忆,她从回忆中抽出身来,看向面前熟悉又陌生的人:“ 陆队还是一如既往令人意外啊 ”



     陆绎看到今夏眼中盈满的水汽,心疼到无以复加,伸了伸手想要触碰,却被躲开了,他直视着她:“ 今夏,对不起 ”



     “ 陆队的对不起,我恐怕没有资格接受,毕竟陆队做什么都不是我这种人能知道的,对吧 ” 今夏呛道。



     陆绎无可奈何:“ 今夏,你非要这么和我说话吗?”



     “ 陆队,你想做什么就做,确实没有人能管得了你,你也不必向任何人说明,我们,从始至终,没有任何关系。” 



     说罢,今夏甩开门走了出去,也拍开了陆绎拉着她的手。



     陆绎追了出去,站在她的身前,虔诚地说:“ 今夏,对不起,当初我一声不吭不辞而别,是临时接到了任务,需要卧底去边境进行协助,当时,只有我各方面条件都很符合,他们才找到了大一的我来执行这项任务。没想到,这一别,就是六年,有些话,我从很久之前就想要对你说,这些年来,午夜梦回,我心里梦里无一不是你,我无数次后悔,当初没向你表达我的心意,却又非常庆幸,因为,我不知能否顺利回到你的身边,如果不能,惟愿你余生平安喜乐,这便足够,即使你身边没有我。”



     今夏早已潸然泪下,忍不住用力拍了拍他:“ 你的智商是被删除了吗?没有你,我的余生也许会平安,但绝无喜乐。”



     陆绎将今夏拥入怀中,一下又一下,轻拍她的背:“ 今夏,我喜欢你,从始至终喜欢的只有你,我知道你现在可能没办法接受,但请你给我一点时间,予我一个机会,做我的女朋友,未来成为我的妻子,可以吗?”



     今夏喃喃道:“ 那我得考虑考虑,看你表现吧 ”



     陆绎轻笑:“ 好,拭目以待。 ”




     今夏突然意识到什么,想要挣开怀抱,可越用力陆绎抱得越紧,最后,警校学的挣脱方法都用上了,陆绎见她是认真的,停止了作弄的小心思,装作无意嘶了声,今夏才注意到他手受伤了,拉开袖扣,目光所及一片猩红。



     陆绎看见她担心的神情,忙解释:“ 这几天出任务的时候不小心受伤了,没什么的。” 



     可不就是没什么,让蓝青玄知道了还不得狠狠嘲笑他。




     今夏替他抚了抚衣领:“ 既然如此,那就该干什么干什么去吧,拜。”




     陆绎:“ 我觉得,还是有点什么的 ”




     可惜,回应他的只有今夏潇洒的背影。

评论(16)

热度(113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